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22版: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肥羊股东批准被百胜收购
小肥羊创办人张钢将拥有“创办主席”头衔

  本报讯 (记者李静)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收购小肥羊获得了小肥羊股东的批准。昨日晚间,百胜集团表示,其计划方式私有化小肥羊集团的建议,已于昨日召开的法院会议和股东特别大会中获得小肥羊独立股东的批准。

  百胜集团昨日晚间表示,依据该建议,百胜集团透过全资附属公司向小肥羊计划股东提出现金收购价每计划股6.50港元,以及向小肥羊购股权持有人提出以每购股权4.39港元注销有关购股权。

  “下一步,百胜集团将继续其私有化程序,并将于本月20日召开呈请开曼群岛大法院批准计划之法院聆讯。假设计划获得开曼群岛大法院的批准,计划的生效日期预期为今年2月1日,届时小肥羊将被成功私有化,成为百胜集团的附属公司。”百胜集团昨日表示。

  百胜餐饮集团全球董事会副主席﹑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昨日表示,如计划正式生效,小肥羊的两位创办人张钢和陈洪凯将继续作为小肥羊的少数股东。张钢将继续担任小肥羊董事,并拥有“创办主席”的头衔。张钢及陈洪凯将共同为小肥羊的经营及概念开发提供策略意见,并与百胜餐饮集团合作,继续建立小肥羊的品牌。

  去年5月,百胜及小肥羊双方共同宣布,百胜拟以每股6.5港元、总价接近45亿港元对小肥羊的93%股权进行收购,较当时小肥羊停牌前的市价溢价30%。去年6月27日,商务部正式接受百胜提交的关于收购小肥羊的反垄断申报材料。

  经历审查延期等一系列波折,百胜集团收购小肥羊的事件于上月初获得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的批准,该计划将进入实质进展期。

  据去年年底小肥羊披露,根据时间表,如果私有化计划获得批准,预计小肥羊的最后交易日为1月12日,2月2日将会是撤销其上市地位的生效时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