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28版:体育新闻·篮球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费德勒因背伤退赛
无缘卫冕卡塔尔公开赛

  本报讯 为了10天后的澳网公开赛,饱受背伤困扰的费德勒选择了在卡塔尔退赛。昨晚,和特松加的半决赛前,费德勒宣布因背伤退赛,但他表示不会影响澳网公开赛。

  8强赛对阵塞皮,费德勒状态大起大落,引起媒体注意。与费德勒关系密切的瑞士记者施道弗透露,“费德勒背伤很糟糕,他甚至还在犹豫是否参加跟塞皮的比赛。”

  这一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昨天晚上,费德勒召开发布会宣布因背伤退赛。“在周三的比赛中,我的背部忽然出现了肌肉痉挛。”对年过30的费德勒来说,健康和体能将是他能否延续辉煌的关键。8强赛,费德勒选择出战塞皮,为此他花了大量时间做按摩和放松。

  艰难赢下这场比赛后,费德勒没有再坚持,他选择了退赛。“现在不适合冒险,我依然感觉背部有些疼,退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费德勒为放弃多哈卫冕向球迷道歉,瑞士人今天就会离开多哈,“我的背部之前就出现过问题,但我相信只要不再比赛,再加上一定的治疗,几天时间就能恢复过来。”(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