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二环公交有望WIFI上网

最迟3月底,50余辆公交车厢里试点;未来还将在公交站台建立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杜丁)3月份,北京二环路上的50余辆公交车将率先开通WIFI网络。昨日,中国移动方面透露,随着长安街测试建立4G网络,沿途公交车也将有网络。

  未来将覆盖长安街

  中国移动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宁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市公交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在北京的公交车上建立WIFI网络。二环内部分公交线路将作为试点,先期投入100台,信号覆盖五六十辆公交车,采取3G网络。

  “工程已启动安装调试,预计最迟3月底,二环上的五六十辆公交车厢里就将有免费的WIFI网络。”何宁称,目前就公交车的颠簸对信号的影响等问题正在进行调试,预计2012年一季度可实现试用,未来还将在长安街中心段继续推广。

  可查下辆公交到站时间

  据介绍,今后,WIFI网络还将在公交站台建立。这意味着,乘客在等车的过程中,可以利用免费网络“冲浪”。

  同时,公交集团可以利用这套系统,实时监控每一辆公交车的运行情况。“也就是说,乘客在车站可以了解到下一辆公交车到站时间,甚至是这辆公交车上还有没有空座位。”何宁说。

  另外,何宁透露,今年一季度,北京还将在长安街国贸至公主坟段尝试建立4G信号网络。如果信号稳定,沿线公交就可以将其转换为WIFI信号,提高网速。

  预计今年内,北京WIFI网络将覆盖1万个热点地区。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都将提供WIFI网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