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社区菜店春节不打烊

东城区2012年货购物节启动,200多家老字号、大型商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魏铭言)春节期间,东城辖区内的规范化社区菜市场和蔬菜直营店将坚持正常营业“不打烊”。东城区商务委昨天宣布启动为期9天的“2012年货购物节”,200多家老字号、大型商场、超市、家电卖场等将采取适度延长营业时间的方式,方便消费者采办年货。

  老字号推“特色年夜饭”

  东城区商务委副调研员李建平昨天介绍,东城区启动2012年货购物节,1月14日至1月22日,东城区辖区内的家乐福、天客隆、乐天玛特、崇菜物美、奥士凯、新世界、美廉美、顺天府等40家连锁超市,稻香村、吴裕泰等近40家老字号门店都将延长营业时间,方便消费者采办年货。

  其中,吴裕泰从1月14日起所有门店将延长1个小时,一直营业到晚上9时;北京稻香村关门时间后延半个小时,新世界商场和超市一直到腊月二十九都实行自然闭店。

  此外,全聚德、便宜坊、静雅、湘鄂情、淮扬村、云麓轩、东兴楼、山东菜馆等100多家特色餐厅将在除夕夜共同推出“东城特色年夜饭”。

  社区菜店保证供应不断档

  东城区商务委昨天介绍,10家社区蔬菜直营店在1月20日至22日期间每天7时30分营业至晚上9时30分,适当延长一到两个小时,整个春节期间早上7时30分营业至晚上8时30分。

  “我们有应急监测系统,会对春节期间的菜价进行监测,让菜价保持平稳”,东城区商务委规划发展科科长毛向春介绍,针对一些社区菜市场的商户会离京回家过年,已要求菜店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蔬菜摊位营业,保证供应不断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