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86%市民不同意取消城管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城管执法有“三不管”盲点

  市政协委员张彤提出,由于区域划分没有形成无缝管理,北京城管执法存在盲点,“比如石景山区、海淀区以玉泉路中心线为界,东侧归海淀,西侧归石景山。小商小贩发现了‘规律’,海淀城管执法时,在中心线以西活动;石景山城管执法时,在中心线以东活动。由此出现了城管执法车和小商贩对峙的局面”。

  【关键词】

  城管执法

  刘敬民回应:目前全国还没有统一的关于城管的法规;城管形象一度成为调侃对象。但撤销城管行不行?调研显示,86%市民不同意撤销城管,认为一旦撤销会有更多问题。他表示,去年城管隶属关系调整、成为市政府直属机构后,振奋了城管队员士气。今后,北京城管将由原来的突击性、战役性执法,转向日常性执法;一些街巷拟建便民菜店、早市,平衡生活便利需求和市容整洁需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