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物价涨拉低人均收入增幅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收入增长和GDP同步”承诺未兑现

  市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院长张强提出,按照“十二五规划”,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应该和GDP同步。但“十二五”开局之年2011年,北京GDP达8%,而收入增长为7%。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2012年GDP和收入增长的数据,仍为8%、7%,“‘十二五’前两年,收入增长均低于GDP,那么北京如何达成‘十二五’设定的目标?”

  【关键词】

  居民收入

  吉林回应: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城乡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对于“同步”有“一样”、“大体差不多(0.9∶1)”等三个标准,北京选取的是“一样”标准。但是,去年、今年,北京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GDP都相差1%,未达成“一样”标准。问题在于,受农副产品、房租上涨等各种因素影响,“一些部门一直担心居民收入增长无法达到7%,但经过努力实现了7%,今年还是力争达成7%”。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