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垃圾正确投放率不达标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垃圾分类达标标准未明确

  市政协委员李赞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报称:去年全市2454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达标试点,生活垃圾产生量连续两年下降,焚烧、生化处理比例提高到15%;今年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小区超过50%,“但是,垃圾分类达标的标准是什么?只有明确标准,公示出来,才能判定居民小区是否达标”。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刘敬民回应:去年2454个垃圾分类达标试点社区,约占全市社区总量的50%。垃圾分类社区的达标标准较为复杂,截至目前,各试点社区的硬件标准均已达标,达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但是,软件标准,例如重要指标正确投放率,各试点社区的总体合格率不到50%,“设置了500名引导员,守着垃圾桶,引导居民正确扔垃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