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重点
上一篇

委员声音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刘绮菲 “市总工会应迁出太庙”

  市政协委员刘绮菲提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0年祭祖遗迹太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文化遗产。但目前太庙内既有居民居住,还有家属院,存在办各种培训班、开办会馆等多种违规行为,“产权单位不依法管理,古树死掉了三棵,三个月后才发现,而且还瞒报”。她建议,市总工会立即从太庙中迁出,然后太庙归市政府文物部门管理,恢复文物的正常功能,由此才有利于中轴线申遗。

  唐兢 “教育家的标准是什么”?

  市政协委员唐兢说,9日我看到关于北京中长期教育计划的新闻,今后每两年要评出20名教育家。“教育家的标准是什么?需要很深的内涵,独特的教育思想,需要被教育界乃至全社会公认……20世纪被公认为教育家的,全国不超过5个。加上像孙敬修老人那样,晚年被大家称为‘教育家’的,全中国一百年也不到20个,那么每两年怎么能评出20个教育家?院士可评,但教育家不可评!希望教育界脚踏实地、多办实事,不要再瞎折腾了”。

  赵宝乐 “我的脑门加了微博黑V”

  “请允许我解释一下,微博加黑V建议,并不全是我的本意”,市政协委员赵宝乐说,其关于微博的完整建议为:提供反腐线索者,加正气V;提供打架线索者,加诚信V;造谣生事、恶意攻击者,加黑V,但由于微博转发字数有限,“脖友”只转了关于加黑V的内容,导致“我的脑门上,被贴上了黑V”。

  绛云 “北京应逐步取消无人售票车”

  市政协委员绛云表示,目前地铁安检已经常态化,但是公交还没有安检制度,“跟地铁相同,公交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北京减少或逐步取消无人售票车,由保安以及司乘人员负责公交安检”。

  A04-A05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姝 摄影/本报记者 薛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