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农村也该有清洁工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过年回家,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村庄变得越来越脏。这里的脏主要是指遍处可见的各种垃圾。池塘边,树梢上,田埂旁,还有房前屋后,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各种空农药瓶、盒,废纸等等。这些垃圾由于长期无人清理,越积越多,致使村庄环境越来越脏。

  垃圾长期没人清理,脏只是表象,对环境的影响才是最令人担忧的。既然城市有专职清洁工,专业垃圾处理设施,农村也应有专职清洁工和专业垃圾处理设施。如果有专人每天清理垃圾,有垃圾处理设施及时处理垃圾,老家村庄就不会垃圾遍处。

  在环境治理上,农村再也不能处于“空置状态”,政府投入不能“城乡有别”,而应将两者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基于现实,农村更需要有专职清洁工和专业垃圾处理设施。

  □石沛(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