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望京SOHO起火百米浓烟冲天

17辆消防车救火,消防称无人员伤亡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尹亚飞)昨日下午1时20分许,望京SOHO工地内一幢二层高的简易房起火坍塌,浓烟蹿至百米高空。经17部消防车扑救,火情半小时后得到控制。SOHO中国发声明称,事故无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SOHO中国会以此为鉴,加强自身和合作单位的管理。

  起火地点位于望京SOHO中心T3工程工地内。昨日下午3时许,现场大门紧闭,保安拒绝任何外人进入。门外,多名工人坐在路边,等待消息。

  “着火的是我们的宿舍。”据工人们称,大约一个半小时前,临街的倒数第二排简易房二层突然起火,由于春节后工地尚未开工,回来的人很少。发现火情后,大伙全部跑出,没有人员被困。

  据救援人员称,事发后,朝阳消防支队派出三个中队,17部消防车到场救援。因起火建筑为彩钢板结构,一层还堆放了部分木材等材料,火势蔓延迅速。浓烟借着风势,一度蹿至百米高空,几公里外都能看见。

  消防人员称,半小时后,经过工具破拆和水枪的包夹,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简易房二层已经出现坍塌,所幸无人员伤亡。随后,消防员又将废墟内的木板残渣清理完毕。

  昨日,SOHO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望京SOHO工地总包单位中建一局发展公司的一处临时用房起火,13点54分火已扑灭,已确认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SOHO中国会以此为鉴,加强自身和合作单位的管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