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还有多少教室照明不合格?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报道,北京市中小学校教室课桌面平均照度合格率为60.3%,黑板平均照度合格率仅22.9%。市教委将下拨专项资金,对教室及黑板照明条件不合格的1496所学校改造。

  作为一个乡村教师,以前我仅仅知道有个教室采光标准,也知道不少乡村学校新建教室的采光面都符合标准。哪里想过,我们的学生还需要课桌面和黑板的“照度”!

  除了北京这些学校教室,其他地方又该有多少照明不合格的教室啊?又有哪些地方像北京这样已经考虑到并且对学校教学照明环境进行了卫生监测?北京对教室照明的监测能细致到课桌面、黑板的照明度,还提出了明确的改造要求,其他地方也应该积极效仿,以负责的态度雷厉风行地拿出时间表,尽快对当地每一所中小学的每一间教室照明环境进行认真的监测和改造。

  □马长军(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