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电网收购葡萄牙电网股份

总额达3.87亿欧元;海外扩张再下一城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继收购菲律宾电网和巴西电网后,国家电网海外扩张再下一城。葡萄牙政府2月2日宣布,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收购葡萄牙电网公司(以下简称REN)25%的股份。

  据悉,此次收购的价格是每股2.9欧元,总金额为3.87亿欧元,较其2月1日的收盘价溢价约40%。国家电网公司同时承诺,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10亿欧元融资,满足REN再融资需求和完成新投资计划。

  据了解,出售部分国有能源公司股份是葡萄牙政府获得780亿欧元金融支持时接受的条件。除国家电网之外,唯一的竞购者阿曼国家石油公司将收购该公司15%的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2.56欧元。

  2009年,国家电网以39亿美元获得菲律宾国家电网40%的股权,并开始了25年的特许经营,首度在国际化上有所突破。2010年又以10亿多美元收购了巴西的输电网,特许经营期为30年。

  此前,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曾表示,公司将以菲律宾、巴西项目为标志,带动中国电网技术、装备和管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目前国家电网的智能电网和特高压技术已在全球属于领先地位,包括巴西在内多国均有引进意愿,国家电网公司也已将业务扩展至设备制造,正力图打造成中国的ABB。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