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纽交所取消与德交所合并计划

“全球最大”证券交易市场“夭折”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当地时间周四宣布,正式终止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计划。全球最大的证券及衍生品交易市场的设想就此夭折。

  根据声明,两大交易所均同意终止并购计划。纽交所表示,其将继续施行目前行之有效的独立增长策略,并可能将在2月10日发布季报后回购约合5.5亿美元的股票。由于此项交易因监管方否决而告吹,双方均无需支付高达2.5亿欧元的“分手费”。

  2011年2月,纽交所和德交所正式宣布就业务合并事宜达成最终协议。该交易涉及95亿美元,将完全通过换股的方式进行。交易完成后,两大交易所将形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其中德交所的股东将在合并后的企业中享有60%的股权,纽交所股东则享有40%。该协议于2011年7月获双方股东投票通过,美国司法部则在去年年底有条件批准了这项交易。但是今年2月1日,欧盟委员会对此投了否决票,称两大交易所“联姻”将有损市场公平竞争。

  消息公布当天,两大交易所股价均有所上涨。其中纽交所股票收报26.94美元,涨幅1.93%;德交所股票收报47.29欧元,涨幅2.06%。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