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动态
下一篇

万科1月销售额五年首次同比下降

1月销售额122亿元,同比下降39.3%;万科董秘谭华杰称,去年基数太大,造成今年签约同比下降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旭)龙头房企万科开年销售五年来首次下降。昨天,万科公布今年1月的销售金额为122亿元,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调明显。资料显示,这也是2008年以来,万科开年销售首次同比下降。不过环比来看,1月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显著上涨,涨幅分别为109.7%和98.5%。

  2011年1月,万科实现创历史的单月销售新高,当月销售金额达到201亿元,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和去年相比,今年1月万科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分别下降39.3%和28.05%。历史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1年,万科每年首月销售业绩均呈上升趋势,销售金额从18.5亿上升到201亿,销售面积则从23万平方米增加到165.4万平方米。

  对于今年1月销售同比下降,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2010年年底很大一部分客户认购在2011年实现签约,因此创下了去年1月销售超200亿的签约记录。恰因去年同期基数太大,造成今年1月签约同比下降。此外,春节前后历来都是销售淡季,企业推盘量和市场成交基本都在全年最低水平。今年春节假期到来较早,也影响了1月的住宅销售。

  对于接下来几个月的推盘规模,万科方面表示预计将有所上升,“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万科都不会放松对销售速度的要求,”谭华杰说。

  昨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表示,今年房企销售业绩不容乐观,但万科这类大型企业销售还会增长,但增幅预计回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