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军事发烧友家中私藏8支枪

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获缓刑二年

2012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燕)从小就喜欢收藏玩具枪的军事迷金某,对枪支有着强烈的爱好,并且在网上非法买卖枪支用于收藏。

  日前,通州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二年。

  2011年10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民警在通州区梨园镇梨园新村金某的家中,查获了金某收藏的枪状物11支。经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其中8支为可以压缩气体作动力发射塑料球形弹丸的枪状物,被认定为枪支。随后,金某被警方控制,并被检方提起公诉。

  开庭时,金某辩称,自己是出于爱好才从网上购买枪支用于收藏,收藏物并没有被使用过。自己有一个4岁的孩子,希望法官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事发后,被告人金某自动到案,其持有枪支出于个人爱好,并只是放在家中欣赏,未拿出使用,现枪支已全部收缴,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据此,法院对金某做出了从轻处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