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七道菜收万元海鲜店罚50万

海岛渔村海鲜城销售海鲜超过规定平均差价率;另一宰客海鲜排档“富林渔村”拟被吊销执照

2012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8日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经过三亚市工商局、物价局调查,网友反映强烈的富林渔村海鲜排档存在采取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三亚海岛渔村海鲜城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三亚市工商局拟对富林渔村海鲜排档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三亚市物价局将对海岛渔村海鲜城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虚构原价诱骗顾客购买

  1月28日,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罗迪发布微博称,其朋友一家3口在三亚富林渔村海鲜排档吃海鲜被宰。三亚市工商局查实,三亚富林渔村海鲜排档以市场上根本不存在的海鲜品名误导消费者。三亚市工商局拟对富林渔村海鲜排档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2月1日,一个名为“黑人光辉”的微博贴出“7道海鲜价格却高达9746元”的菜单。

  三亚市价格主管部门对三亚海岛渔村海鲜城展开调查。经查,该海鲜城1月27日在销售海鲜品过程中存在超过规定的平均差价率的行为,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同时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诱骗他人购买,属于价格欺诈行为。三亚市价格主管部门决定对海岛渔村海鲜城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三亚市物价局已经向海岛渔村海鲜城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将实行“一次性死亡”

  三亚市常务副市长张韵声表示,三亚正开展为期3个月的海鲜市场整治行动,对存在欺客宰客、敲诈勒索等问题的海鲜排挡将坚决实行“零容忍”,坚决实行“一次性死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