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日211万人感染流感

官员称日本正迎来流感流行高峰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0日宣布,日本目前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期。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说,1月30日至2月5日,全国约5000家流感定点医疗机构报告就诊患者211万人,而此前一周为173万人。每个定点医疗机构平均报告42.62人,仅次于2005年的50人,创下10年来第二高纪录。厚生劳动省官员评价说:“(日本)现在正迎来流感流行的高峰。”

  就地区而言,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有36个就诊患者数量比此前一周增加,而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冈山县、广岛县等流感流行较早地区的患者人数有所减少。

  从就诊人数来看,福井县定点医疗机构报告的最多,达64.41人,其后分别是岩手县(58.98人)、石川县(55.65人)、宫崎县(55.36人)和高知县(54.21人)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