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声音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这个钱就像平时大家交党费一样,是义务!

  ——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境内,如果想跑车,必须先加入贾汪区交通物流协会,并要按年和按月缴纳数额不菲的费用,然后每月办理“运行证”,协会工作人员如是说。(2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每个认领亲人的家庭都试图给我成千上万的钱,我不要。有人问,你干这是图什么?我想做个好人。

  ——河南男子杨正海从1999年开始,先后收留过400多名身体残疾或智障的流浪汉,为他们提供固定的吃住场所,组织他们劳动。(2月12日中国之声)

  想不挤,要慢,就去坐殡仪馆的车,800元,空间大,想开多慢就多慢……

  ——近日,重庆市一公交车司机如是对乘客说。媒体报道后,当事司机吴某被记12分、罚款2000元,责令所属运输公司整改。(2月13日《重庆商报》)

  我钦佩总理默克尔的领导能力。但不幸的是,她正把欧洲引入错误方向。

  ——2月12日,美国投资家乔治·索罗斯如此批评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其不应缩减开支,而应注入更多资金。(2月13日新华社电)

  再这样下去,我就毁了,我还小,我不应该这样生活。

  ——12岁的流浪儿小鹏(化名)两年间走遍40多个地方,曾8次从光爱学校出走,多次离开助养家庭,但他却对记者如此吐露心声。(2月14日《新京报》)

  这些都是用命换回来的。但这里的钱,比其他地方好赚。做三五年就可以回家盖房子,给孩子学费上学。

  ——电子垃圾之都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的“洗金工”用命换钱,一位陈姓工人虽清楚这里“环境有问题”,但仍然在此地坚守。(2月15日《南方日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