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图书馆建在镇政府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镇里建了一个图书馆,不过,由于建在镇政府大院里,又很“低调”,一没搞奠基仪式,二没有施工标语,加之居民没事也不会往镇政府大院跑,所以,直到图书馆的牌子挂上,才逐渐被“发现”。

  建在政府大院里,实际上“中看不中用”,原因有三。首先,镇里有9个行政村,100多个村民小组,图书馆只有现在镇里这一个。如果大家要看书,只能到镇里图书馆,没有别选。众所周知,农民白天干活,空余时间大都在晚上,有几个农民会在晚上跑那么远路到图书馆里“挑灯夜读”?还有,就算农民愿意走二三十里路去看书,镇政府大门会24小时“对外开放”吗?不知其他地方镇政府大门什么时间关,反正我们那儿的镇政府,工作人员一下班,就“关门歇业”了。

  综上所述,将图书馆建在镇政府大院里的唯一理由,大概是为了便于管理。可仔细想想,这个理由也站不住脚,难道建在街道上或村里就难以管理?不管怎样说,有一点是肯定的,“建在镇政府大院里的图书馆”与农民关系不大,中看不中用。□安琪(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