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别让老人望“热线”兴叹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笔者在社区从事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平日里与退休老人接触较多,他们反映,现在的窗口服务行业单位热线电话实在难打,这其中包括燃气、电信、供电等单位的热线电话。往往是拨通热线电话后,按照语音提示,一会儿要拨这个键、一会儿要拨那个键,绕了一大圈后,最后又回到了重拨键。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老人们望“机”兴叹。

  老人本身就记忆力衰退,对电话里的语音提示很难记牢,操作起来会更费劲。他们希望窗口服务行业单位的热线电话,能够多一些人工接听。这样不仅节省时间、快速便捷,也让老人们感到十分亲切,使话筒两边的人心贴得更近。这样做,虽然接听电话的单位客服人员辛苦些,但却方便了众多客户,特别是老年群体。□王惠卿(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