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医院院长首次“公选” 30人角逐

录考比例为1∶5;考察人选将公示7天;医院领导将分步调整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名应试者在接受面试。昨日,来自北京卫生系统的30名应试者参加了北京市医院管理局6家市属三甲医院院长竞争性选拔面试。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本报讯 (记者温薷)经过“海选”,首次公选的6家市属三甲医院院长竞聘报名结束,30名候选人将参与角逐,录考比例为1∶5。昨日,30名候选人参加了面试“闯关”。

  作为市属公立医院改革的新举,2月15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首次启动了对6个市属医院院长职位的竞争性选拔。此次选拔的面试环节委托给第三方机构——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面试后将差额确定考察人选。市医管局表示,30名候选人中,10人具有管理专业学历教育背景、9人具有副处(院)级领导岗位任职经历。报名人员平均年龄47.4岁,45岁以下有8人。另外,报名人员中普遍具有高学历,其中博士11人,硕士15人。

  下一步,将根据民主推荐和面试情况,综合成绩前7名的人员将列为考察人选。此后,还要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形式对考察人选进行综合考量。考察人选还要向考察组提供个人近3年的工作“成绩单”。在现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还须到其上一个单位进行延伸考察。考察人选需进行公示,时间为7天。

  市医管局表示,将研究决定对市属医院领导干部实施分步调整,医院院长的调整和配备是一项首先着手进行的工作。今后,还将陆续采用多种方式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选拔医院管理人才。

  ■ 追访

  “医药分开”纳入面试题

  面试题从法人治理结构、医药分开改革等方面测试应试者。评委主要由卫生行政管理专家、医院管理专家和人力资源测评专家组成。同时邀请了卫生系统基层职工代表16人担任群众评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