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消协:停办存折太过霸道

建议政府金融监管部门予以制止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针对个别银行对储户停止办理存折服务的做法,北京市消协昨日指出,个别银行未能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做法霸道。市消协为此建议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对个别银行的做法予以制止。

  据媒体报道,个别银行对储户停止办理存折的服务,造成许多储户不满。银行解释称此举为推进绿色环保,节约储户柜台排队时间。

  市消协指出,经常使用存折的用户以中老年人居多,取消存折将极为不便,而让中老年人较熟练地使用各种类型的终端机也不现实。

  “不考虑现实情况,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取消存折极为不妥。个别银行在推出新服务政策时,未能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称,银行在推出新的服务经营策略时,既要考虑自身的发展和效益,也要兼顾广大用户的长期利益,采取多种方式改善服务设施,照顾特殊群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