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流动儿童下月开始补种疫苗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温薷)今年3月起,在京的非京籍学龄前儿童将开始查漏补种疫苗,补种采取免费政策。另外,春季还将集中开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麻疹疫苗接种。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介绍,此次接种对象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北京市户籍的学龄前中国籍儿童。据悉,查验包括麻疹疫苗、麻风腮疫苗、百白破疫苗等多种免疫规划疫苗,按程序未完成接种的儿童,将给予补种。

  近期,各区县将挨门逐户地对辖区内所有适龄流动儿童进行前期摸底登记,现场发放“预防接种通知单”,通知家长携带儿童的预防接种证,按指定日期带儿童到指定地点查验接种情况。

  此外,针对18-40岁的外来务工人员麻疹疫苗接种将于春季集中开展。市卫生局介绍,截至2011年11月底,北京市共报告麻疹105例,报告发病率为5.98/100万,比2010年下降95.76%。但和2005年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承诺的今年消除麻疹目标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