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区
下一篇

小区保安撤离 居民忧治安

物业称原保安公司要涨工资,小区物业费上缴率低,资金周转不开;最快月底新保安到位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美然动力街区保安撤离,小区岗亭无人看守,居民担心小区安全。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美然动力

  本报讯 (记者卢漫)近日,朝阳区定福庄美然动力街区的业主发现,小区的保安离开了,外来车辆、人员可以自由进出小区,业主对小区的治安表示担忧。小区物业方面表示,此前物业所签的保安公司合同已到期,目前正在联系新的保安公司,最快本月底小区保安会到位。

  近日,美然动力街区小区居民反映,原本小区的各个大门处都有保安值守,但今年起就未再看到保安的身影,现在小区如同“自由市场”。

  前日,美然动力街区二区南门处,有两名戴着写有“安全巡逻”红袖标的人员正在值守,当询问车辆进入是否要查证件及人员身份时,值班人员称“不查,随便进”。

  三区南门的挡杆也为抬起状态,并有一人值守,该值班人员说,“有些陌生的、看起来不像私家车的车会拦下来问问,看起来行为鬼祟的人进入时要问清身份。”

  ■ 物业回应

  资金周转不开 未续签原保安公司

  昨日,小区物业北京昆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青山表示,去年11月底,物业所签的保安公司合同到期,由于保安的工资要上涨,而小区业主物业费上缴率较低,物业方面资金周转不开,因此未再续签。张青山表示,其后又有一家保安公司入驻,因对方人员不齐,没几天便撤离。目前物业正在联系新的保安公司,最快本月底保安人员可到位,而在此“空当期”,物业已安排几名车辆管理员在小区外值守。

  ■ 事件背后

  居民对物业多项服务不满

  居民反映

  门禁、路灯等也有问题

  保安问题只是美然动力街区现存的问题之一。不少业主对物业管理表示不满,称小区安全、停车都有问题,部分路灯和门禁也是坏的。前日,记者查看二区各单元门禁,有半数门禁已损坏。

  在随机采访的20余名业主中,有10余名说未交物业费,“对他们服务不满,不交。”而其余近10名业主表示,如果小区物业服务还保持现状,将选择不再交物业费。

  物业叫苦

  业主缴费率不足50%

  张青山表示,目前小区物业费缴费率不足50%,“资金周转困难,我们怎么提供更好的服务?”张青山表示,物业公司在尽力维持对小区的服务,同时也会继续和业主沟通,劝大家交物业费。

  对于小区内部分门禁、路灯的修缮等问题,张青山表示,由于小区目前无业委会,小区的维修基金无法使用,“我们只能在现有经济条件下,对能修缮的部分做维护。”

  ■ 专家把脉

  小区应成立业主大会

  和谐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蔡若焱表示,目前美然动力街区所面临的问题,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成立业主大会,确立物业管理的主体责任人。这需要至少5%的业主提出申请,而政府也应该提供帮助,各方面行动起来把业主大会组织架构搭起来,再进一步商榷需要什么样的服务、选择谁来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