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丁奶奶”家失火 30余只猫丧生

疑为给猫狗取暖的电暖气未断电,引发火灾;目前重建烧毁的房子成难题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知名流浪猫收留者丁奶奶家失火,多只猫丧生,房屋重建成难题。 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范春旭)昨日凌晨,84岁的知名流浪猫收留者丁世英家中失火。老人幸未受伤,但她养的200余只猫狗中,约30多只猫丧生。目前,重建烧毁的房子成了困扰丁奶奶的问题。

  昨日下午,推开丁奶奶位于什刹海龙头井街的家门,就看到院子东面三间平房烧得只剩下空架子,平房内一片狼藉。几位前来帮忙的志愿者介绍,这次火灾中遇难的都是小猫,有30多只。

  在失火房子的隔壁还养着一些猫狗,有的在屋里蹦跳着,有的安静地伏在窗台上。丁奶奶说,自己养了大约200只猫、35只狗,一部分在东边的三间平房里,剩下的在这个屋子里。

  丁奶奶回忆,昨日早上大约5点半,她发现东房着火,于是报警,消防员赶到后将大火扑灭。丁奶奶说,冬天她特意安装了一个电暖气给猫狗取暖,前天晚上可能忘记断电,“估计是时间太长引起火灾。”

  火灾发生后,很多志愿者、邻居都来帮忙清理丁奶奶家的废墟。但提起重建被烧毁的房子,丁奶奶犯难了。“喂养这些动物还需要很多爱心人士的资助呢。”

  昨晚,丁奶奶的一位亲戚劝她留宿,可丁奶奶还是放不下剩下的那些猫狗,坚持要回去照顾它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