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情报部

冻结伊情报部在美国境内所有资产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财政部16日以向恐怖组织和叙利亚政府提供物质支持以及侵犯伊朗公民人权为由宣布对伊朗情报部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伊朗情报部向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提供资金、物资和技术支持,而且数次与真主党联手发起网络攻击。此外,它还帮助“基地”组织人员出入伊朗,为他们提供文件、身份证件和护照,还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提供资金和武器。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说,伊朗情报部还侵犯伊朗公民基本人权,并支持叙利亚政府镇压国内示威者。

  美国对伊朗情报部采取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本国公民与其实施交易,冻结其在美国境内所有资产,禁止向其所有工作人员发放签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