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律师称季莫申科病情严重

因背部疼痛无法行走站立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律师谢尔盖·弗拉先科16日说,来自德国和加拿大的医生确认,季莫申科在狱中健康问题“严重”。

  弗拉先科说,季莫申科在狱中因背部疼痛卧床,无法行走和站立。一个由西方国家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为季莫申科检查身体后确认,她病情严重。不过,多名乌克兰政府任命的医生坚称季莫申科健康状况“令人满意”。

  季莫申科现年51岁,2010年2月落选总统后受到调查。首都基辅法院去年10月裁定,季莫申科滥用职权,干预乌克兰和俄罗斯2009年签订的天然气供应协议,致使乌克兰蒙受损失,判处她7年监禁。欧洲联盟先前指认案件有“政治动机”,向乌克兰施压,要求释放季莫申科。季莫申科本人则咬定,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虚构”罪状,意在把她赶出政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