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动态
下一篇

多家房企被指使用甲醛超标地板

安信地板表示全部销售产品甲醛没有超标;万科等房企启动调查检测程序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旭)2月16日有网帖爆料,安信地板向万科等房企提供甲醛超标的“毒地板”。昨天,安信地板生厂商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予以否认。安信有关人士表示,所有销售的地板产品符合国标。万科等房企也已启动调查检测程序。万科还表示,暂停采购和安装施工安信地板。

  安信称原材料指标不等于成品指标

  爆料网帖由署名“李晓燕”的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发出。李晓燕援引来自“一位离开安信公司的员工”提供的材料称,万科近年来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厚度严重不足的安信地板。

  该网帖爆料称,2011年10月(安信)工厂送往“上海国家建筑质量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万科要求的)E0级地板甲醛释放最高限量0.5mg/L的5倍。同日还送检一份压贴好表板的合板,检测结果是1.6mg/L,甚至没有达到小于1.5mg/L的国家E1标准。

  安信合约管理部总经理胡娅表示,上述两种送检基材和胚料,都不是成品。原材料指标不等于成品指标。安信还称爆料所提及的“检测专用地板”只是用于检测的小样。胡娅认为爆料纯属恶意中伤。

  网帖还称,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万科要求的E0级标准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15元,低于此类产品生产成本。对于这些数字,胡娅表示涉及商业机密,不予答复。不过另一家知名地板商透露,115元的价格总体应高于E0级地板生产成本。

  多家房企称在京楼盘未使用该地板

  爆料网帖还称,安信与万科、龙湖、绿地、绿城等多个企业之间有战略合作关系,其中万科是其主要客户。

  万科回应称,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万科表示,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此外,万科已开始制定复检相关质量指标,并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在被曝光的使用安信地板的万科项目中,在京的有中粮万科假日风景。

  其他被曝房企也透露已经采取相关调查。龙湖集团发言人许桐辉表示,龙湖旗下个别地区确曾少量采购过安信地板,但未与该品牌供应商达成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龙湖北京公司、绿城北京御园、复地北京公司、绿地北京项目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京楼盘未使用过安信地板。

  记者昨天欲就有关情况联系直接爆料人“李晓燕”,但网帖所留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一家全国性房企在京项目负责人表示,安信地板此次事件无论结果如何,都提醒房企进行建材招标、现场验收应更加严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