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百度净利四季度增七成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阳淼)百度昨日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季度百度实现总营收44.74亿元,同比增82.5%;净利润20.54亿元,同比增76.9%。同时,百度的研发费用亦大幅度上涨,同比增长78.4%至4.138亿元。

  在整个2011年度,百度的营收均出现大幅同比增长。一位同在搜索行业的人士表示,过去一年,电子商务在中国获得大量热钱投资,而他们选择推广的方式首选搜索引擎。作为在中国搜索市场占比超过80%的百度,因此享有了“马太效应”。

  财报显示,目前,百度的研发费用占总营收的9.25%。这一比例距世界行业巨头仍略有差距,据财报显示,微软2011年的研发收入比为13%,Google为14%。

  此外,百度CEO李彦宏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移动平台业务收入在公司营收中占比非常小,未来三至五年,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主要关注用户体验,而不是强调创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