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男童下身初步鉴定为轻微伤

司法鉴定中心出具伤检临时意见书,海淀警方找男童父母、幼儿园负责人和相关教师调查

2012年02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林林就读的爱心幼儿园。目前,被指扎伤林林的王老师已经离职,海淀警方介入此事调查。 本报记者 陈博 摄

  ■ “男童下身现针眼 老师被指用针扎”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上地爱心幼儿园3岁男童林林(化名),被医生诊断为“阴茎针刺伤”。家长转述孩子的说法,是幼儿园王老师“用针扎的,还扎了耳朵”。王老师则称事发当天根本没接触过林林(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林林由父母带着去海淀区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初步鉴定为“轻微伤”。海淀警方介入此案。昨日下午,民警先后给林林父母、王老师和幼儿园姜园长做了笔录。王老师表示自己是清白的。

  司法鉴定后分局介入

  昨日上午9时许,在上地派出所民警带领下,父母带着林林前往海淀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查看了伤势,并参考安贞医院“阴茎针刺伤”的证明,暂定林林的伤为轻微伤,并出具了伤检临时意见书。“派出所民警同志说过几天才能拿到正式的鉴定报告。”林林的父亲庄先生说。

  庄先生称,此案一直是派出所调查。昨日司法鉴定后,海淀分局也介入调查。民警给庄先生和妻子做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笔录。

  “相信警方会还我清白”

  昨日下午,民警先后找到上地爱心幼儿园姜园长和王老师调查。针对有媒体报道“姜园长承认林林是在幼儿园内被扎伤”的说法,姜园长予以否认,“现在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我没说过这个话。”姜园长说。

  王老师表示,会全力配合警方查清此事。“我相信警方会还我一个清白。”

  此事在网上引起关注。知名编剧“六六”、演员马伊琍等名人微博都评论此事。很多网友关注伤人原委的同时,也希望庄先生夫妻安抚好林林,避免留下心理阴影。

  庄先生称,正准备听取网友的建议,带林林接受心理辅导。

  ■ 律师说法

  鉴定报告才具法律效力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亮介绍,按照常规流程,伤检临时意见书属于初步的鉴定结论,鉴定中心进一步研究后出具的鉴定报告才有法律效力。但如果依据伤检临时意见书,伤人者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的话,刑警就会介入。李亮分析,如果孩子的伤最终被认定轻微伤,一般来说由警方治安处罚,而且林林可以索赔医疗费、营养费等损失。

  ■ 记者探访

  部分家长忧心孩子安全

  爱心幼儿园位于上地环岛西侧八维公寓C区。昨日,幼儿园休息,只有几名老师留守。据介绍,幼儿园共有8个班100多个孩子,共20多个老师,每个孩子月收费1080元。“周一到周五,孩子们上午7时30分入园,下午5时30分前后离园。”一名老师说。

  “这事不查清楚,我心里总不踏实。”女儿在此入园的张先生称,看报纸知道林林受伤后,他正和家人商量暂时先不让女儿入园,等此事调查清楚后再说,“孩子大早就送过来,晚上才接回去,如果孩子受伤谁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