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微信”骗感情男子被刑拘

一男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隐瞒已婚事实骗两名女子

2012年02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洋)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男子隐瞒婚姻,骗取女方感情受到刑事处罚。

  昨日朝阳警方披露,一名男子借“摇手机微信”骗取两名单身女孩感情,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刑拘。

  “微信摇一摇”出来“隐婚”男

  金小姐是一名受骗女孩。她称,2011年11月迷上手机“微信”聊天软件,该软件有一个“摇一摇找朋友”的功能,摇动手机可搜索到附近在玩微信的人。金小姐不经意间“摇”到名叫“风流才子”的男子。

  金小姐说,对方每天给她发来问候,表现得幽默细心。今年1月5日傍晚,“风流才子”约金小姐在朝阳平房附近见面。交谈中,“风流才子”自称姓王,家住北京,是一名国家工作人员,至今未婚。随后,两人交往。

  相处后,金小姐发现王某总背着自己接电话,而且行踪不定。她偷偷跟踪发现,王某几年前已结婚。面对金小姐质问,王某开始避而不答,后来手机也关机了。

  最终,金小姐向朝阳警方报案。

  男子用“微信”多次骗感情

  警方很快锁定王某的身份。27岁的普通打工者,月薪1000元左右,几年前结婚,婚后育有一男孩。

  警方发现,去年年底,王某采取同样手法在通州作案一起。王某被控制后供述,平时喜欢上网聊天。去年10月购买新手机迷上“微信”聊天,频繁结识网友。从去年11月至今,王某通过手机微信,编造国家工作人员、公司白领等假身份,谎称未婚,骗取女孩感情。

  ■ 警方提醒

  微信交友

  谨慎来往

  警方介绍,招摇撞骗罪是指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或职称,进行诈骗,损害国家机关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动的行为。这里所说的非法利益,不单指物质利益,也包括非物质利益,例如骗取某种政治待遇或荣誉待遇,骗取爱情,玩弄异性等。

  警方提醒,市民上网或使用手机微信聊天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谨慎交往;与网友见面时,手机、钱包等物品要贴身存放;见面地点应选在繁华场所,避免财产及人身受到损失和伤害,不要让拇指间的便捷打乱现实生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