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神州行家园卡话费有效期28日取消

电信联通暂未调整;神州行标准卡暂时保留有效期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兰兰)北京移动昨日发布公告称,从2月28日起取消神州行家园卡用户的话费余额有效期。北京电信客服和中国联通相关人士则表示,暂时没有取消话费有效期的消息。

  标准卡话费有效期暂未取消

  去年底,工信部要求国内三大运营商取消手机话费有效期。

  随后,中国移动宣布将从2012年的1月1日起,对新入网用户将不再推出设置话费有效期的产品,而那些设置有效期限制的存量用户,也将在2012年的二季度后得到“松绑”。

  根据北京移动的公告,2月28日起激活的神州行家园卡号码余额无有效期限制。2月28日起处于有效期的家园卡号码话费余额有效期将被取消;处于保留期、保号期的家园卡号码如通过充值或延长有效期等方式进入正常使用状态,将自动取消有效期限制。

  对于那些依然希望设置话费有效期的用户,北京移动表示,可以在2013年12月30日前发送短信“HFYXQ”到10086办理。

  据悉,目前北京移动仅有神州行标准卡和家园卡有话费有效期限制。北京移动客服称,暂时还没有取消标准卡话费有效期的消息。

  电信和联通尚未跟进调整

  与移动神州行家园卡和标准卡一样,联通和电信也都对预付费账户设置了话费有效期。如果用户话费余额过了有效期则不能拨打电话,用户需充值激活,否则过了锁定期,号码将被注销。

  与移动相反,联通和电信暂时还没有取消话费有效期的消息。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取消话费有效期的消息,目前正在组织这方面的工作,以后会跟进。

  北京电信客服也表示,暂时没有取消话费有效期的消息,预付费账户余额仍然有有效期限制,过了有效期后用户只能接电话不能打电话,用户需在120天内充值激活账户,否则将被注销号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