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篇

伊娃第28次破世界纪录

5米01的成绩刷新她自己保持的室内世界纪录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红人

  同样在斯德哥尔摩,刘翔和罗伯斯的巅峰对决流产,而“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却上演王者归来。这位极富传奇色彩的俄罗斯女将以5米01的成绩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室内世界纪录,这已经是她职业生涯第28次打破世界纪录,第13次刷新室内世界纪录。凭借这一成绩,她也轻松夺冠。

  过去几年,伊辛巴耶娃因伤病困扰而状态不佳,2009年柏林世锦赛卫冕失败,2010年室内世锦赛中折戟沉沙,一度无限期休战更是令人担忧。重新归来,伊辛巴耶娃始终找不到感觉,2011年征战大邱世锦赛再度失败。

  进入本赛季,伊辛巴耶娃表现强势,连夺几站冠军。此次出战斯德哥尔摩,最后一个出场的她首跳4米72成功,次跳4米82再次成功,已经锁定冠军。完成4米92这一高度后,她选择了5米01的高度,尝试冲击5米的世界纪录,并在第二次试跳时达到目标,她也和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很高兴我回来了。”伊辛巴耶娃激动地表示:“我始终梦想着这一刻,我要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