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朝阳区33条新路将贯通东南部交通路网,周边10万户两限房居民受益

广渠路今年将全程贯通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饶沛)昨天上午,记者从朝阳区农村城市化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广渠路将全程贯通,孙河、东坝、常营周边13条道路也将竣工通车,周边的10万户两限房居民将直接受益。

  缓解长安街交通压力

  今年朝阳区将在农村地区建成主次干路33条,编织出京城东南城乡接合部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方便当地居民出行。其中包括连接通州与朝阳的广渠路二期,该路全长11.2公里,途经高碑店、三间房、管庄等街乡。由于多年来一直未能建成通车,通州、朝阳东部的许多居民只能挤在京通快速路行驶。今年,这条道路将建成通车,沿线居民将成为直接受益者。广渠路一期通车多年,为从二环路至四环大郊亭桥一带。待广渠路二期建成后,广渠路一期、二期作为两广路延长线工程,将与两广路共同构成北京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缓解长安街交通压力。

  将打通双桥路等断头路

  据悉,今年朝阳区还将启动温榆河大道二期工程建设,打通双桥路等一批断头路、堵头路,畅通微循环。

  今年朝阳区还将推进龙爪树路、东坝南二街等市政道路建设,启动温榆河大道二期工程建设,打通双桥路等一批断堵头路,畅通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上述道路建设完成后,除了可缓解北起孙河、金盏,南至十八里店、小红门等农村地区居民出行难题,同时还能为顺义、通州新城居民进城提供便利。

  今年朝阳区将完成龙爪树村、十八里店村和官庄村三个市重点村的拆迁工作,这三个村的安置房共计267万平方米,房源位置均位于四环周边。今年安置房建设将全部启动,预计2014年竣工入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