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万科北京安信地板送检合格

上海质监局抽检安信库存地板未见甲醛超标,另有楼盘库存地板抽检正在进行

2012年02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旭)昨晚,万科发布第三批安信地板送检情况说明。包括北京使用了安信地板的两楼盘在内,此次共披露3个城市5个楼盘地板甲醛释放量检测结果,结果均显示符合国家标准。

  昨天,上海市质监局也通报了首份安信地板检测结果,24种沪产安信地板产品均未发现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中,3种安信品牌地板存在尺寸偏差、面层木材名称项目不符合等情况。

  万科上海库存仍在检测

  根据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验报告,北京万科假日风景四期D2-5号楼送检的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的甲醛释放量为0.5mg/L,公园五号6-10号楼送检的两份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分别为0.3mg/L和0.5mg/L,均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E1级限量的1.5mg/L。万科在京仅这两个楼盘使用了安信地板。

  除北京两项目外,万科在昆明的两个项目金域缇香花园、白沙润园送检地板的甲醛释放量也低于0.5mg/L,同样达到E0标准。

  在昨天公布复检结果的楼盘中,杭州万科西溪蝶园一期5-6号楼送检的八份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的甲醛释放量稍高,介于0.66mg/L—1.22mg/L之间,也低于1.5mg/L。

  上海市质监局的通报中显示,目前公布结果的24种沪产安信品牌地板,由青浦区质监局从安信成品仓库内待销售的产品中抽样,并由国家建筑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抽查的24种地板产品包括21种实木复合地板和3种实木地板,甲醛释放量均符合标准规定。

  除抽检24种从安信仓库抽样的地板外,上海质监局还会同有关方面对万科两个楼盘库存的3种安信供货地板进行了执法抽样(另两个楼盘由于无库存地板,无法抽样)。相关检测仍在进行中。

  业主担忧入住时甲醛超标

  “我关心的是安信地板到底有没有问题,我家用的就是安信啊。”昨天,在上海质监局发布相关检测结果通报后,有网友在微博上这样表示。此前,也有北京购房人对记者表示,最担心的是入住时甲醛释放超标,埋下隐患,“甲醛长时间挥发后再检测就两样了。”

  2月22日、24日,作为安信事件中最受关注的房企,万科公布了两批安信地板复检结果。武汉、青岛、广州、重庆4个城市多个楼盘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标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