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发展2011年净利同比增65%

与平安银行合并后首份年报;董事长年薪745万元不敌外籍行长,较去年降10%

2012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上市银行首份年报昨晚出炉,深圳发展银行公告显示,2011年合并平安银行后,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8亿元,较上年增长65%。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47%。

  净息差和手续费佣金收入是业绩的两大亮点。深发展表示,由于央行利率调高因素和贷款定价能力的提升,深发展贷款收益率同比提升0.98个百分点,同期的存款成本上升幅度为0.59个百分点,由此存贷利差扩大,利差水平较上年升4个基点。

  深发展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更是惊人。年报显示深发展2011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6.7亿元,增长131%,其中深发展增幅72%。“两行各项手续费收入均有较大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规模及客户的扩大、理财产品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因素所致。”深发展称。由于引资成功,一直困扰深发展的资本金瓶颈也得到解决。截至去年末该行合并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51%和8.46%,符合监管要求。

  此外,深发展的高管薪酬此前一直备受关注,深发展原董事长纽曼一直是A股上市公司的“打工皇帝”,其薪酬位居首位,其离任之后又将如何?年报显示,2011年,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的年薪是745万元,比其2010年的825万下降近10%。该行外籍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的2011年年薪达到869万,比肖遂宁高出124万元。

  2月下旬,中国银监会披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商业银行净利润为10412亿元,相比2010年7637亿净利润,增长率达36.34%。因此,市场对银行板块年报充满期待。从此前的业绩预告看,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均超过35%以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