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声音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剩女是个伪问题,剩男是个大问题。

  ——三八妇女节前夕,男女性别比例失调问题成为政协委员的讨论话题。北大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说,剩女多是主动选择的结果,剩男则更多是条件所限的被动结果。

  (据《广州日报》)

  有的正门该开还得开,宁可把它摆在桌面上,现在好多东西摆不到桌面上,桌下的问题只会更多。

  ——3月7日,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受访时表示,现在公款吃喝多数都有茅台,这些资金都是通过做假账解决的。

  (据《新京报》)

  住房应该是最昂贵的消费品,应该是用一生的规划来解决。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人,一走出校门就要买自己的房子,这是不现实的。

  ——3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郑功成表示,国人需有正确的“住房观”,不能“一步到位”。

  (据《广州日报》)

  就那么个别人、个别场,出现那么点个别问题,炒得全社会沸沸扬扬,好像哪个都不能吃了。”

  ——3月7日,农业部副部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对记者表示,自己并不赞成媒体对“致癌牛奶”等的过度炒作。

  (据《中国青年报》)

  三鹿事件过去好几年了,一些同志受到处分,现在安排工作是正常的”。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回应三鹿事件问题官员复出时表示。(据《京华时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