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公民声音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银行“概不负责”?

  前几天,我去镇上一家银行取钱,拿到钱后,因有急事,我没数就直接走了。

  到了下午,我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说由于工作疏忽,早上多给了我四百块钱,希望我退还。

  我听完,马上掏出身上所有的现金数了数,因为已花去一部分,加上和原本身上的钱混在了一起,一时无法判断他说的是不是真的。我无奈表示自己的确不知情,而且现在也没办法数清了。对方说银行装有监控,如拒不退还,只有请警察来处理了。

  我不想惹麻烦,于是去银行将四百块钱打到了他指定的账户上,只是心里仍不服气。每个银行的柜台上都放着一块写有“钱款请当面点清,离开柜台概不负责”字样的提示牌,为什么适用范围只是客户不包括银行自己呢?

  □姚孝平(职员)

  “教辅”别成“教腐”

  前几天辅导读小学的女儿做作业,我发现她刚购买的一本教辅书纸质粗糙、字迹模糊。仔细翻看,发现其中有不少错漏的地方。有些错漏的地方,连女儿也能轻易指出。再请教资深教师,才知道我和女儿的判断是正确的。可气的是,那教辅书居然是老师推荐购买的。

  后来,我和别的家长说起这事。没想到,他们也正在被“教辅”所忽悠。不禁想起不久前看过的一则报道。这则报道说,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忙着购买教辅书,教辅市场乱象再次引起关注。一些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教辅市场需求大、利润高,使得大部分出版社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多”“杂”“乱”等问题成为困扰教辅市场的几大顽疾。

  对此,我陷入了深思:莫非,“教辅”真的成了“教腐”?

  □纵横(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