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首钢重组通钢获批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奕)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表示,已于3月1日正式批复同意吉林省工信厅上报的首钢和通钢兼并重组方案,批复要求加快推进首钢和通钢的实质性重组。

  事实上,首钢在2010年7月16日就已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协议重组通钢,出资25亿元人民币持有通钢77.59%的股份。对于为何近两年时间才批复此次重组,工信部表示,这是由于当事双方延迟上报审批程序所致。此外,此次批复的重组方案与2010年双方签署的重组协议一致。

  通钢是吉林省最大的钢铁企业,2009年7月24日,因建龙集团重组通钢遭到职工抵抗,通钢开始寻找新的重组方,最后首钢胜出。首钢收编通钢后,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去年通钢实现利税13.1亿元,其中利润5.1亿元,结束了连续三年的亏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