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2012全国两会之 微两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2012全国两会之 微两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刘锡荣:应立法制止“官满为患”

2012年03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微直播

  @都市快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昨天在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建议制定《编制法》,制止“官满为患”。

  刘锡荣说,现在有些地方乱设机构,乱定级别,领导职数和公务员人数超标,“这两乱两超给买官卖官留下无尽空间。”刘锡荣说,一些乡镇好几百个干部,小汽车停了好几排,一些地方政府秘书长有十几个,每个秘书长都要给房子,配汽车,这些支出最终都是老百姓买单。

  “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官啊!” 刘锡荣说,4年前全国公务员是600万人,现在已经增加到1000万人,一年多100万人。“如果600万大学毕业生都去考公务员,这是历史的倒退。”

  他结合在中央纪委的工作经历说,官多了不好管,供养成本、教育成本、监管成本和违法违纪查处成本都很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