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事与活动

2012年03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当当网日前与三联书店签约包销《三联经典文库》。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表示,三联书店没有一套像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或者中华书局“二十四史”那样能够代表出版社风格的标志性产品,《三联经典文库》的推出,或可成为这样一套长远的、可延续的、具有总结性的项目。文库第一辑100种将于今年6月出版。

  ●由中国紫禁城学会编纂的《明代宫廷建筑大事史料长编·洪武建文卷》近日由故宫出版社出版。本项目以编年体的方式,收入故宫“官式建筑”的各类相关史料。

  ●87版《红楼梦》中饰演晴雯一角而为人熟知的演员安雯近日推出新书《一个人的日子》。此前,出版方盛大文学聚石文华图书公司以100万元拍下这部书稿。

  ●3月底,硬笔书法家庞中华将应邀前往联合国总部,举办为期3个月的汉字讲习班,授课对象为联合国官员及工作人员,这也是其“快乐教学法”的一次重要实践。

  ●3月17日14:00,历史小说家、《大秦帝国》的作者孙皓晖在三联韬奋书店签售新作《中国原生文明启示录》。

  ●3月17日15:30,歌手汪峰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小说《晚安北京》签售会。

  ●3月18日14:00,历史学家阎崇年将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新著《大故宫》,书法家启骧也将到场。

  ●3月18日15:30,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在王府井书店六层多功能厅签售新书《共和国的红舞鞋——陈爱莲传》。

  ●3月23日18:30,中国女性俱乐部书院读书会在德勤大厦(东方广场西二办公楼)15层举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袁明主讲“国际视野中的文化自觉”。该活动需报名确认后方可参加。

  报名截止:3月20日晚6点

  报名联系人:储小姐

  电话:13810570485 65809698

  电邮:ling@alliance.com.cn

  报名后请关注回函,得到确认方可出席

  本版欢迎出版机构提供样书,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幸福大街37号《新京报》书评周刊 收 邮编:100061 新京报书评周刊开通新浪微博,请搜索加“V”的“新京报书评周刊”微博,欢迎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