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人才公社·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人才公社·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专业硕士日益受欢迎(1)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商学院

  本报讯 (记者缪晨霞)3月15日,全球商科管理类入学考试GMAT主办方GMAC发布最新报告,数字显示,专业硕士项目日益受到欢迎,同时,学生们对攻读MBA的兴趣依然不减。

  调查显示,55%的受访学生表示只对攻读MBA项目感兴趣,与过去3年变化不大;而18%的学生未来只考虑攻读专业硕士项目,与2009年相比上升了13%。

  此外,此次调查还首次对学生选择学习目的地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与GMAT成绩单递送格局相似,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是三大首选学习目的地,一国教育体制的声誉是选择具体学习目的地时最常被提到的原因。有意在美国学习的学生表示,其优势在于可更好地为就业做好准备,而美国以外的其他学习目的地则被认为可以提高国际化的就业机会。选择加拿大、新加坡和印度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承受能力是他们看重的因素。

  与3年前相比,受经济制约的受访者越来越少。不过,在选择具体申请课程时,经济因素已变得更为重要。学生表示,他们将更多地依赖个人积蓄和家庭支持,而非贷款、助学金和其他援助款项。

  (下转D03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