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 北京杂志·新生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5: 北京杂志·新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网购骚驴必备单品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户外用品是新驴老驴们不可或缺的必备用品。本报记者 李飞 摄

  ■ 达人经

  淘宝达人:ID章鱼哥

  春天来了,户外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户外用品也是新驴老驴们不可或缺的必备用品。随着电子商务的健全,越来越多的户外大牌入驻淘宝,酷驴们再也不用担心网上买不到自己相当的专业性装备了。淘宝达人章鱼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选择性价比超高的户外单品。

  看品牌:户外品牌,现在大多数都可以在淘宝买到,你在实体店试过的单品,基本上在淘宝上都有代购,那么为了确保你买到手的是你看过的那款,你可以注意该店铺是否有七天无理由退换、假一赔三等给店铺加分的服务,而且一定要关注店铺的好评率和收藏率。毕竟户外生活,一定要以安全为主。

  看产品:有意向地搜索某一个单品时,可以关注一下你看的那款宝贝的人气,仔细看看每个买家留言的好评,如果90%的人都说这东西不错,那么恭喜你,你可以下手了,不要期望100%的人都说不错,因为人的想法都不一样的,所以难免有一两个不同的声音,这是可以理解的,太过追求完美的人,还是先去商场了解后再来吧。

  看店铺:有一些店铺的信用并不是很好,但他们是实体店店主,这样的卖家相对来说是很专业的,能给你一些很好的建议。只要不盲目,都会选到自己满意的商品。

  注意产品的尺寸:因为户外产品的特殊性,一定要注意产品的相关属性,比如你要双人帐篷,就千万不能买成单人的;要六十升的包,就不要选成三十升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注意收货的时间:如果你有计划去户外旅游,那么请一定提前七到十天购买下你所要的单品,以免有不合适的,可以有足够的时候给你退换,匆忙挑下的商品,万一不合适,会给你的旅行增加不必要的风险。

  新驴们一定跟老驴们多多了解需要哪些单品再下手,不要盲目,更不要盲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裴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