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扎克伯格创业伙伴获评全球最年轻富豪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奕)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被评为世界上最有钱的年轻人,而他的室友兼创业伙伴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则被评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有钱人。日前,《福布斯》评出了“2012全球20位最年轻的亿万富豪”榜单,入选“门槛”为10亿美元。

  在这上面,按照年龄排序,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前三名分别是达斯汀·莫斯科维茨(27岁)、扎克伯格(27岁),和来自德国拥有贵族血统的阿尔伯特·冯·托恩和塔克西斯(28岁)。他们拥有的财富分别是35亿美元、175亿美元和15亿美元。

  如果单以财富论,扎克伯格比莫斯科维茨要有钱得多,应排在榜单首位;但是从年龄来看,后者比扎克伯格要年轻8天。这一对冠亚军致富的秘诀都是Facebook,而Facebook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这可能将他们的财富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榜单上唯一的中国女性是碧桂园董事长杨惠妍,身家47亿美元。此外,还有一位中国人方威(38岁)也榜上有名,《福布斯》估计他的财富在11亿美元左右,他的企业为方大集团,主要为业绩不佳的国有上市企业提供重组服务。目前方大集团在中国的10多个省市有雇员三万多人。

  据记者统计,榜单上的前10位富豪中,白手起家与继承财富的年轻富豪平分秋色。而白手起家的年轻富豪中,有4位都与Facebook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除了扎克伯格和莫斯科维茨,30岁的爱德华·萨维尔林(财富20亿美元)当年在哈佛念书时,与其他几个同伴一起创办了Facebook,并提供了创业的种子资金。而32岁的肖恩·帕克(财富21亿美元)是Facebook的第一任总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