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成日本人赞成“去核电”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根据“日本舆论调查会”对日本大地震一周年的民调结果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应当实现“去核电”。

  调查指出,有80%的受访者选择“赞成”或“倾向赞成”认为,日本应当分阶段降低本国对核电的依赖,并最终实现“去核电”。但同时有54%的受访者认为,对于现处于停运状态的52座核电机组,可以根据电力供需状况,在必要范围内进行重启,原因是短期内面对核电机组停运带来的用电压力和电价上涨,不得不采取一些现实性应对措施。而对于日本政府在大地震之前提出的2030年新增14座核电机组的计划,仅有6%的受访者认为应当按原计划继续推行。(张轶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