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占领华尔街”半年纪念日 宣布新罢工

200名抗议者举行示威,与警方发生多起小范围冲突,一些示威者遭逮捕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3月17日,美国纽约,警察和“占领华尔街”抗议者发生冲突。

  200多名“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者17日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祖科蒂公园举行示威活动,庆祝“占领华尔街”六个月纪念日。

  当天的示威活动在纽约当地警察的严密注视下进行,近十辆警车停靠在公园旁边随时待命。

  在这期间,警方逮捕了一些示威者,并在逮捕过程中与示威者发生多起小范围冲突,但冲突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大多数示威者都希望当天的纪念活动能够成为重振“占领华尔街”活动的一个契机,他们也再次表达寻求改变的决心。

  “从(占领华尔街)活动最开始我就在这里了,我真心希望我们所做的一切可以改变世界。”30多岁的示威者辛西娅·普莱斯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有机会去上大学,毕业后有许多的工作机会。而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没有任何属于他们的机会,他们看不到未来。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我们需要改变这样的局面。”

  “占领华尔街”活动组织者在网站上宣布,将在五月一日劳动节当天发起一轮更大规模的罢工,并且加紧培训示威者们如何更有效地参与游行和示威。

  自2011年9月17日开始,出于对华尔街无节制的贪婪的不满,近百名美国民众在纽约祖科蒂公园安营扎寨,发起了“占领华尔街”活动。

  随后,在新兴社交网络媒体的传播下,该活动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并迅速波及全美多个主要城市。随着冬季的到来,以及示威者露营期间出现的一系列安全、卫生以及扰民问题,纽约警方在2011年11月15日突击清理该公园,驱逐了所有露营的示威者,“占领华尔街”活动的影响力日渐衰落。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