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沙特被曝向叙反对派供武器

美国媒体称,伊朗绕道伊拉克,向叙利亚巴沙尔政权提供武器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一名阿拉伯国家高级外交官17日向法新社记者证实,沙特阿拉伯正在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装备。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同一天说,伊拉克已经告知伊朗,不会允许伊朗取道伊拉克向叙利亚运送武器。

  匿名外交官曝猛料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拉伯国家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沙特的军事装备正在运往约旦途中,目的是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叙利亚自由军”是叙利亚主要反政府武装,由政府军哗变军官和士兵组成,总部设在土耳其。

  沙特政府15日关闭驻叙利亚使馆。沙特外交大臣阿齐兹本月早些时候说,叙利亚反对派有权武装自身。“武装自身,从而保护自我,是叙利亚人的权利。”

  沙特政府尚未出面回应这名外交官的说法。但约旦负责通信和媒体事务的国务大臣拉坎·马贾利说:“约旦绝对否认这一说法。”

  伊朗货机进叙利亚?

  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消息受到关注同时,关于伊朗取道伊拉克向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提供武器的报道引发关切。

  美国《华盛顿时报》15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伊拉克“屡次”不顾美方要求,允许伊朗货机借道伊拉克飞赴叙利亚。报道称,伊拉克方面明知伊朗货机搭载武器,却执意“不作为”。

  这一说法遭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否认。杜鹃(新华社专稿)

  ■ 相关新闻

  叙反对派“另起炉灶”

  5个叙利亚反对派组织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会,正式宣布与去年8月成立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分道扬镳,并另起炉灶成立一个新的联盟组织,其宗旨是推翻巴沙尔领导的现政府。

  另外,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派遣的工作组将于19日启程前往叙利亚,讨论在叙利亚部署国际观察员的提议。(综合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