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淀万名教师将“带薪充电”

2015年北京小学教师八成达到本科学历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在“翠微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毕业典礼上”,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表示,“十二五”期间,海淀区将有万名教师实行为期三个月的“带薪培训”,教师“带薪培训”是目前北京各区县尝试的全新教师培训形式。

  据介绍,目前,北京中小学教师近13万人中,绝大部分是中青年教师。新课改、新信息技术使得“充电”成为教师的职业需要。2009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带薪脱产培训项目”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在北京教育学院及海淀、大兴、西城、丰台、房山和延庆6个区县开展培训。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表示,“十二五”期间,该区17000名教师中,将有10000名教师可享受到3个月的“带薪培训”。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到2015年,本市将使小学专任教师80%达到本科学历,2%的教师达到研究生学历,初中专任教师全部达到本科学历且有6%的教师达到研究生学历,高中教师全部达到本科学历且有20%达到研究生学历,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博士研究生。在此期间,市财政用于中小学教师培训的经费每年不低于1亿元,用于干部培训的经费每年不少于2000万元。各区县将干部教师培训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