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教师论文如此评选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公民声音

  每年四月份,区教委都要举办一次非常重要的论文评选。说它重要,因为论文是教师职评的必备条件,而职称又是影响教师工资的重要因素。

  我是全校唯一一个自费订了几种教育报刊的教师,一到论文评选的时候,同事们都向我借教育报刊“参考参考”。

  随着网络的普及,同事再也不用到我这儿借书报参考了,学校的电脑安上了宽带,网上的论文多得是,鼠标轻轻一点即可完成下载并打印。至于能不能评上奖,你大可放心,只要你按级别(区级50元,市级80元)交了相应的参评费,“菩萨心肠”的评委们自然会让你心满意足。于是,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校门外那个摆地摊的大婶那充满诱惑的叫喊声:“快来摸奖,每摸必中,不设空奖。”

  这样的评选,能否提高老师理论水平?收费是否合理?值得探讨。

  □黄齐超(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