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顾客有权当面对账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周末和孩子到超市逛了一遭,买了些孩子爱吃的食品。超市里的顾客络绎不绝,但并不拥挤。我和儿子排队结账,前边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结算。收银台的小姑娘打完账单递给老人,老人一边清点所购物品,一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计算器仔细地逐项核对账单上的款项。收银台的小姑娘显然有些不耐烦,“你一边看去,别在这里挡着!”老人也不以为意,经核对无误才放心地离开。

  等老人走后,收银台的小姑娘撇撇嘴不屑地嘟囔道:“又没多收你钱,查什么查?这种人就是小气!”

  其实,在超市当场核对购物清单是顾客应有的权利,这与为人小气不小气全然沾不上边。核对购物清单也是无奈之举,这是个别不良商家留下的后遗症。

  既然账目清清楚楚,还怕顾客核对干什么?或许收银员觉得老人此举是对自己极大的不信任,内心有些委屈。如果商家要想取得广大顾客的信任,就必须在诚信上下工夫。

  □冯波(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